有事别喊我 没事也别喊我(停更)

别再叹息 皱眉头

君临天下

第四章

“姑娘,你是何人?”说话的是一位双眼被黑布蒙住,双手被麻绳捆在一起,但是坐姿端正目光中毫无慌乱神色的男子。

没有人回应,只听得见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伴随着偶尔的鸟儿啼叫。

“姑娘,功夫不错。”男子继续说道,他侧耳似乎忽听到了什么

“这天冷了,可否让我暖一下身子。”男子继续开口说道

女子从火堆前起身走到男子身边,一把扯掉蒙住男子的黑布说道“你怎知我是女子?”

“脚步轻盈,呼吸声轻细,你掰断木材时的力度和普通习武男子不同,主要是我方才不小心闻到了空气中的味道,那不是草木的味道,是一种花香,据我知远山台周围没什么花种。”男子被火光刺了眼睛,眯着眼睛说道

女子没再说到,只是转身回到原处,坐下拨弄着木材看着溅起的火花发呆。

男子也挪着步子凑过来,安静的坐在一旁烤着火。

过了两个时辰,再过两个时辰天就要大亮了,男子看着神色紧张的女子开口劝慰道

“姑娘莫急,京都的人没那么快到。”

女子听到此话侧目去看男子,开口道“七皇子,不怕我杀了你?”

“姑娘不会,你在等人,(杀)我不是你的目的。”男子把玩着手中的稻草笃定地说道

“是么?”女子说罢,手中长剑出鞘,利刃直抵男子脖颈处挑眉说道

“好好说话,姑娘,我胆子很小的。”男子往后躲了一下说道

“你是如何知道我在等人?”女子剑没收手抵住男子后出口问道

“姑娘约一日前带我离开远山台,却一直在远山台不足五公里处绕圈子,姑娘如果有杀意,我早就殒命了,可见我只是姑娘的一个棋子。”

“不过我好奇的是,姑娘在等谁?”

“姜承録,我不想动你,你最好不要胡乱揣测,不然刀剑无眼。”女子手上的力气打了几分说道

“京都到这来,快马也要两日,姑娘可以休息一下的。”姜承録开口说道

女子不再理睬姜承録,也不怕他逃走,转身向远处走去,天大亮时,女子回来了。她手里多了些果子,女子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后,坐在一侧开始看着远处的云雾继续发呆。

“还没问姑娘名姓?”姜承録说道

“我总不能一直唤你姑娘吧,毕竟我看你我还要一起待上些时日。”姜承録补了一句

“七皇子,叫我一棣吧。”女子说道

“一棣”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有事别喊我 没事也别喊我(停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